MongoDBStORM

相关例子

使用方法

首先是在您的项目Package.swift中增加如下依存关系,注意该函数库包括了所有必要的其他组件,比如数据库连接件。

.Package(url: "https://github.com/SwiftORM/MongoDB-Storm.git", majorVersion: 3)

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

连接到服务器需要设置信息参考范例如下:

MongoDBConnection.host = "localhost"
MongoDBConnection.port = 27017
MongoDBConnection.ssl = true
MongoDBConnection.database = "mydb"

// 用户名密码
// 只有在选项 authModeType = .standard 时才用得上
MongoDBConnection.username = "username"
MongoDBConnection.password = "secret"
MongoDBConnection.authdb = "authenticationSource"

// 身份认证模式:
// .none (默认), 或 .standard
MongoDBConnection.authModeType = .none

输入完上述信息后,将在第一次使用对象类时自动激活连接。

let obj = User()

MongoDBStORM 支持的方法

数据库连接

MongoDBConnection - 设置芒果数据库的连接参数,包括主机名、数据库信息、端口、加密证书SSL等等(默认不使用SSL,端口号是27017)。

创建集合

创建集合的请参考以下初始化函数,类对象(集合)名称可以自行决定:

    override init() {
        super.init()
        _collection = "users_demo"
    }

注意与其他数据库版本的StORM关系管理自动化方法不同,芒果数据库不需要使用setup()函数用于创建集合。MongoDB会根据需要在数据插入时自动创建。

注意 在类对象中 主索引 是第一条属性。

保存数据

save() - 保存对象的当前数据值。如果ID编号指定,则采用覆盖更新的方法保存;否则将创建新的数据记录。

获取数据

get() - 获取记录,此时假定ID编号已经提前设置好。

get(String) - 根据具体编号获取记录/

find([String: Any]) - 执行查询。比如、 try find(["username":"joe"]) 会检索所有用户名为"joe"的记录。

此外,find 还包括:

  • cursor: StORMCursor - 可选的游标cursor对象,参考 StORMCursor

删除数据

delete() - 删除当前数据。假设该对象id编号提前准备好。